A Victory Lost-06 Vassal 戰報-02

Turn 2結束時,曼斯坦因的頓河集團軍(Army Group Don,包含4PzA、Hollidt、F-Pico、Kempf、R3A)已經暫時穩住南面頓河區域的陣線,但頓河集團軍與北面的B集團軍(Army Group B,包含潰退的It8A,以及H2A)之間,尚存在巨大的防禦缺口。不是說好只負責頓河防務嗎?怎麼連B集團軍的爛尾都要收(淚…),且看接下來的情勢發展。

enlight54

本遊戲目前停在Turn 5中段,Mike的戰報已更新到Turn 4結束:

Vassal Log(1):A Victory Lost

Turn 3開場,德軍又一次獲得連續行動的機會,由Kempf、4PzA以及Manstein啟動F-Pico,接力將德軍運動到頓河天險之後,並且順勢讓F-Pico指揮所,帶著1個裝甲師沿路北上,準備接手H2A的防區

Turn 03

蘇聯眼看德軍裝甲主力悉數渡河,已無法阻擊,立馬讓1GdA接手3GdA的裝甲師,轉向北面H2A,展開側襲

enlight55

於Turn 3結束時,雖然F-Pico已順利接手H2A防區,但於增援階段,蘇聯又向1GdA增援了3TkA,讓F-Pico轄下軍力與蘇聯軍力間的差距更大。原本是假想蘇聯會朝向頓河主攻,持續給Rostov壓力,好阻礙1PzA於Trun 4的增援。然而,照目前的情勢來看,先前不該讓F-Pico只帶1個裝甲師馳援,而放著大量裝甲主力於南面發呆

反而守住往Rostov橋梁要道的軸心同盟步兵師,則相當超值,一個小小步兵師,拖住整個2GdA的進軍節奏。

enlight56

迫於無奈下,只能將德軍本回合增援的裝甲擲彈師GD與1個步兵師,投入對1GdA與3TkA的防務。這7-7-10的數值根本做壞了,就讓他去當呂布,扛下整個3TkA吧。

enlight57

Turn 4開始,由F-Pico開場,先調整一下對蘇聯的防守陣線,再調撥Hollidt到整體防線中央,作為連絡南北的中繼點,準備接手由南面北上的裝甲師團。隨後,F-Pico順利挺過蘇聯第一輪的合圍攻擊,防線持續縮小。

Turn 04

enlight58

接著由4PzA與Kempf接力,將南面的6個裝甲師,抽調到Hollidt麾下,只留下步兵師沿著頓河面防守。再一次地,F-Pico又挺過一次蘇聯的合圍攻擊,防線縮的更小了。

enlight59

終於在Turn 4的末尾,由Manstein啟動F-Pico,帶著殘留的裝甲主力,撤出1GdA與3TkA的包圍網,往Hollidt靠攏,讓集中於Hollidt鄰近的德軍裝甲箭頭也納入F-Pico的指揮範圍內;除了向南撤退,F-Pico也調派軸心同盟步兵師往東面移動,藉以防守鐵路運輸與道路運輸的節點,避免蘇聯長驅直入Karkov。

另一方面,蘇聯見南面頓河防線的德軍裝甲盡數被抽掉向北,故選擇將Popov的師團往南面增援,打算撬開德軍於頓河的防線。

此外,最南面的軸心同盟步兵師,依然在2GdA的壓力下,固守通往Rostov的橋梁要道

enlight60

1PzA幸運地於Turn 5開場就啟動,在無任何阻礙下,順利地通過Rostov,進入頓河防線內,1PzA帶來的2個裝甲師、1個機步師與3個步兵師,瞬間緩解頓河防線的壓力。

Turn 05

隨後,Hollidt連續兩次啟動,先前集中的裝甲箭頭發動引擎,掃除途中的蘇聯裝甲師後,繼續向北襲擊1GdA的側面。

enlight62

行動輪到1GdA的反應,且看後續蘇聯如何應對德軍8個裝甲師的強勢側襲囉。enlight61

 

 

 

 

發表留言